患者實例故事-齒內美白

陳先生因為左上正中門牙顏色很深,這個問題困擾他已久,於是來本診所想要接受治療。陳先生先告知黃醫師想要做全瓷冠的假牙來修復變色的問題,但是黃醫師看牙齒的結構大致上是完整的,只是單純變色而已,牙齒結構上並沒有嚴重缺損,因此建議陳先生以齒內美白為主,做比較簡單的治療。

另外我們在X光片上發現陳先生除了牙齒變色的問題之外,在根尖的部分也是有發炎的現象,表示之前的根管治療清創做的不夠,清潔做得不夠完整,導致根管內還有感染的現象。於是黃醫師先幫陳先生進行根管的再治療,將根管內部的髒東西全部移除,重新做殺菌再充填起來,治療完成後,再進行齒內美白的部分。

齒內美白首先要在牙隨腔裡面做築底,就是將底部堆築起來做個保護,以防美白劑跑到根管裡面去,接下來就在根管裡放美白藥劑。經過兩個禮拜的追蹤後,可以看見牙齒的顏色跟之前比較起來已經明顯改善了,但是仍然有一點染色的現象,於是再放至一個月之後,可以發現陳先生的牙齒已經看不出來染色的痕跡了,曾經是變色的牙齒,現在也恢復原本的顏色,美白效果相當成功。於是黃醫師就將剩餘的美白劑清除掉後,將後面的開口封填起來。

術後陳先生覺得牙齒得到相當大的改善,之前牙齒偶爾會有腫脹不舒服的現象,現在也解決問題了,在美觀上也能更自信的展開笑容,對黃醫師的醫術及細心十分讚賞及感謝。


術前Pano照


術前X光

進行根管重新治療後X光

重新治療後X光


術前

術後2週

術後2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