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實例故事-全瓷冠

吳小姐因為車禍造成前面的牙橋斷裂,因此到本診所求診,來的時候在左上正中門牙到犬齒三顆牙冠有破損的現象,來的時候黃醫師認為這個牙橋需要跟換,由於吳小姐合併前面牙齒有暴牙的現象,黃醫師評估之後覺得如果先用矯正方式去將牙齒的位置修正到比較理想的位置再執行假牙的修復會比較理想。

一方面因為改正暴牙可以將牙橋的部分改成各自獨立的牙齒,另外一個牙齒的數目也會減少,所以費用也會減低,那經過考量以後吳小姐也接受我們的建議,先進行矯正,矯正醫師先將假牙橋體的部分先拆除,再將牙齒利用矯正線先將牙齒關起來,關起來的同時將牙橋的部分變成單顆的牙齒,矯正花了兩年的時間,矯正做完之後重新來接受假牙的評估,考量到美觀和牙齒的顏色穩定度的關係,建議吳小姐作全瓷冠來做修復,吳小姐也接受黃醫師的建議。

黃醫師先進行仔細的印模,製作全瓷冠再試戴上去,試戴之後吳小姐對於外觀色澤以及顏色十分的滿意,表示比自己的牙齒更漂亮,也考慮對側的牙齒也接受全瓷冠的治療,這樣也取得更美觀的效果。對黃醫師的治療及術前評估和幫患者著想的細心表示十分的滿意。


術前

術後

術後


術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