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實例故事-全瓷冠

張小姐因為先前在別間診所有製作前牙的臨時假牙,對此美觀不滿意,因此來本診所求診,經過仔細檢查之後,黃醫師發現她的牙齦比較短的關係,造成牙齒的長寬比顯示出很短小的外觀,在美觀上是比較不理想的,另外因為臨時假牙長期的刺激,造成牙齦發炎現象比較明顯,有一部分已經有纖維化的現象,黃醫師建議如果要做比較完整的治療,需要等到正式假牙裝上去之後,看牙齦收縮程度如何,如果牙齦一直有腫脹的現象,就必須做部分的牙齦切除,張小姐經過考慮之後也接受黃醫師的建議。

首先先製作一個比較理想的臨時假牙,去改善前牙的比例,並且配合前牙牙齦局部的手術讓牙齒看起來比較不會那麼短。接下來仔細的印模製作正式牙套,在材質選擇方面,因為考量到牙齦是屬於比較敏感容易受刺激的,所以黃醫師建議選擇刺激性比較低的較理想,由於全瓷冠本身化學性質比較低,在清潔上也比較容易,因此種種考量建議以全瓷冠來做前牙修復比較理想,張小姐也接受建議。

再試戴新製作的假牙後,牙齦發炎的現象已改善許多。另外由於長短比例的改善,在微笑的時候顯得比較自然,牙齒不會看起來像年紀很大經過很久時間磨合的樣子。由於前牙腫脹還沒完全消退,因此持續追蹤中,張小姐對於此結果十分滿意,並考慮下顎前牙的假牙也重新製作,很感謝黃醫師的仔細和認真的態度。


術前X光


術前

術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