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實例故事-全瓷冠

許小姐因為缺了一顆左上的犬齒,便將左上第一小臼齒往前拉以取代犬齒的位置,因此在矯正剛做完的時候美觀無法達到最理想的狀態。由於左上結構由於是小臼齒的關係,再加上不良的舊假牙,所以型態上看起來比較奇怪,而且外觀也有破損。於是來本診所求診,希望黃醫師能幫她恢復比較理想的外觀。


術前

術前


來的時候黃醫師仔細檢查許小姐前牙的部份,有很多顆牙齒是經過多次的填補,很多樹脂有變色的現象,於是黃醫師建議如果要取得比較理想的外觀,可能前面的牙齒一起製作,這樣在色澤和型態上可以抓到比較理想的平衡,美觀上也會比較好。經過考慮後許小姐也接受黃醫師的建議。

於是先將右上方正中門牙及側門牙一直到左上正中門牙和側門牙以及第一小臼齒都進行臨時假牙的製作。臨時假牙製作後,許小姐已經覺得在外觀上有大幅的改善,並且不會再有美觀上長短不協調的現象。

術中
先製作前牙臨時假牙

術中
先製作前牙臨時假牙


取得比較理想的平衡之後,黃醫師再進行精密的印模,並且製作全瓷冠假牙。全瓷冠正式假牙裝上去後,許小姐覺得外觀和功能上都十分的滿意。經過一段時間試戴之後,對牙齒的咬合功能及強度也十分有信心。因此對於此結果非常的滿意,也終於可以盡情的嶄露笑容,對黃醫師的技術及用心十分的肯定。

術後

術後


術前

術後

美觀上長短不協調的現象已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