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實例故事-全瓷冠

楊小姐由於左上正中門牙及側門牙的美觀十分不理想,因此來本診所尋求治療,在評估的時候發現左上正中門牙及側門牙是一個很舊的假牙,牙齦已經有嚴重萎縮現象,並且邊緣都露出來也有牙根變色的現象,因此在美觀上十分的不理想。在X光片評估可以發現這兩顆牙齒都是不完整的根管治療,並且有合併根尖發炎的現象。黃醫師經過仔細檢查後,建議楊小姐接受假牙更換及根管再治療的療程,楊小姐經過考慮後也同意黃醫師的建議。

術前

術前

可看見牙齦已經萎縮,假牙邊緣都露出來


首先黃醫師先將左上正中門牙及側門牙拆除之後,製作臨時假牙,接下來進行內部整理的工作,也就是將正中門牙及側門牙裡面的釘柱拆除掉,並且重新製作根管治療。經過一段時間治療與追蹤之後,楊小姐覺得左上部份沒有不適感,並且牙齦的健康狀況也已經恢復。

於是黃醫師便幫楊小姐重新製作釘柱,將強度恢復起來,重新仔細的印模及製作假牙。在考量到楊小姐由於長期配戴不良的假牙以後,造成牙齦已經有萎縮的現象,這是比較沒辦法去改善的。因此在製作假牙時要特別注意修型的位置及邊緣的部份,修型線必須放至在牙齦底下,已取得比較良好的美觀。

術後


經過製作正式假牙之後,色澤十分的自然,對此結果楊小姐非常的滿意,也很感謝黃醫師的細心及精湛的醫術。

術前

術後

已看不出假牙邊緣露出來的問題,美觀改善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