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實例故事-全瓷冠

陳小姐由於之前牙牙齒損壞在別間診所有製作臨時假牙,由於對於此型態及外型不滿意,因此來本診所求診,希望黃醫師能改善她的外觀。

在經過黃醫師分析以後發現陳小姐本身在前牙部分有錯咬的現象,也就是說下顎牙齒已經跑到上顎牙齒的外側,造成上顎前牙豐隆度不足,臉看起來像月亮,前牙美觀會十分不理想。

黃醫師建議在前牙部分可能要做稍微外展的排列,這樣的話可以改善咬合,及臉部輪廓。但是缺點是牙齒的前後配合度上比較沒有那麼理想,會覺得前牙跟後牙的弧度上比較沒有那麼順,但是在咬合上可以恢復到比較正常的磨合方式。

為了可以讓陳小姐測試這個感覺,我們就先製作一個臨時假牙去嘗試這個咬合的關係,經過兩個禮拜的試戴之後,陳小姐覺得咬合適應的部分還不錯。我們便依照這個咬合的關係去製作正式假牙。

正式假牙裝戴後陳小姐表示前牙在清潔上比較容易,並且美觀度也很滿意,對此十分感謝黃醫師的評估及精湛的技術。


術前X光


術前

術中

術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