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3D斷層掃描
由於骨頭條件對於植牙是相當重要的一環,其中包括骨頭的寬度、高度、周圍重要的神經及血管位置,這些對於植牙手術時都是相當重要的資訊。
.02
齒裂症
是指牙齒已裂但又未完全斷裂開,在醫學上也稱為柳條性斷裂 ( greenstick fracture ),此症狀臨床上表現非常多樣,所以是非常困難診斷的疾病
.03
根尖手術
顯微鏡可應用在牙科很多地方,比較常用的術式為 1.根管治療 2.牙科手術。 一般比較常見是用於根管治療的輔助,那為何稱作為輔助呢 ?
.04
顯微鏡根管治療
因根管治療操作範圍極為狹小,僅靠目視治療易有忽略之處,過程中可能遭遇異物堵塞、狹窄鈣化、穿孔、分岔、帶狀根管或前次治療發生特殊困難等。
.05
植皮術-人工牙齦
附著齒齦與可動黏膜主要差異:(1) 附著力強(2) 耐食物的衝擊(3) 可承受清潔的動作(4) 修復能力佳(5) 數量有限,通常在拔牙後逐漸減少。
.06
牙齒再植術
當牙齒有感染的問題,經過根管治療後也無法將發炎污染完全去除時,如果條件允許,可以將牙齒拔起來整理完再種回去,這就是所謂的再植術。
.07
劈骨術
劈骨術,顧名思義就是將骨頭劈開再補入骨粉的一種術式。劈骨術是因為骨頭寬度不夠,但是高度足夠時使用的術式
.08
鼻竇是什麼
鼻竇,又名鼻旁竇,位於人的頭顱,在頭骨之間、鼻腔周圍的顱骨與臉骨之內。這些鼻竇平時充滿了空氣,並由小管與鼻腔相連。
.09
上顎竇增高術
將上顎竇呼吸上皮慢慢的往上推,像撑帳棚一樣推出一個空間出來再植入骨粉以利骨頭生長,使上顎再生適量的骨頭,以植入人工牙根。
.10
牙齒美白
健康牙齒的顏色應該是帶一點象牙黃,而非全然的白色。 牙齒本身是個活的器官,他會與口腔中的環境產生物質交換的現象,例如像喝完可樂牙齒
.11
瓷牙貼面
瓷牙貼面是使用陶瓷薄片取代部份之琺瑯質,再利用樹脂黏合的技術,以特殊高強度之複合樹脂將瓷片黏在牙齒表面上。其修復範圍以琺瑯質
.12
根管破損修復
根管破損修復的材料,主要分為四種:MTA(三鈣礦聚化合物)、IRM (臨時修補材料)、複合樹脂、GIC (玻璃離子體)
.13
牙冠增長術 CLP
假牙在製作時有個非常重要考量就是-『圍筐效應』。 此理論指的就是,製作一個理想的假牙,假牙必須完整的環繞包覆住自然牙每一個面
.14
全瓷冠
全瓷冠和一般瓷牙不同的是全瓷冠並無金屬內襯,利用高強度陶瓷的材質來取代一般瓷牙的金屬內冠,再將瓷粉鍛燒在內冠上完成全瓷冠的製作。
.15
蛀牙的治療
蛀牙是因為進食而產生食物的碎屑,食物碎屑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例如澱粉及醣類等,而這些物質對細菌來說也使很好的能量來源
.15
肌功能矯正介紹
所謂的肌功能矯正目的就是改善患者的習慣,或改變患者咬合的位置,或甚至改變患者肌肉強度之間的協調性,來改變牙齒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