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實例故事-36micro

吳先生因左下第一大臼齒腫脹悶痛而在住家附近就診,醫師判斷感染嚴重後轉介至本院進行評估與治療。

隱約看到根尖有一圈黑影包覆著

黃醫師經由X光片看到這顆牙齒以前做過根管治療,也做了假牙保護起來,根尖的黑影有感染現象,因此建議利用顯微鏡的方式來輔助重新治療該顆牙齒。
由於舊牙套已有二次蛀牙並有滲漏現象,如要進行顯微根管治療需先拆除舊有牙套並製作臨時假牙配戴,預防後續治療過程中造成牙裂及滲漏問題。
吳先生幾經考慮後決定想要徹底解決此問題,因此我們便開始著手安排時間。

首先我們使用顯微鏡來探測根管正確路徑,並搭配超音波器械將根管加以清潔擴大,經過多次的努力,黃醫師終於將所有根管都定位出正確路徑後,確認牙根結構上雖然還是有點脆弱的,但還是能提供足夠的支撐力,合併次氯酸鈉做浸泡殺菌,確定沒有任何症狀後,使用三鈣礦化聚合物將其封填作後續追蹤。

術中X光片

術後三個月追蹤

術後六個月追蹤

術後經過半年的回診追蹤,口內狀況與X光片來看,狀況是良好的,根尖黑影部分有明顯改善,患者也表示治療後至目前為止,並無不適反應,對於治療結果患者非常滿意,很感謝黃醫師的細心與精湛的醫術,讓他可以無後顧之憂的盡情享用美食。

經前、後X光片對照
可明顯看到黑影變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