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實例故事-人工植牙

林小姐由於右下牙橋有疼痛不適的感覺,而至本診所尋求治療。

經過詳細檢查後,發現林小姐右下第二小臼齒與右下第二大臼齒是一排牙橋,由於第一小臼齒的牙根非常脆弱,已無法承受咬合力,造成咬合疼痛的現象。由於支撐力的不足,如果日後再繼續使用這種牙橋設計,狀況只會越來越糟,可能連吃東西都有問題。為增加咬合的支撐力,建議林小姐將牙橋切開後,在第一大臼齒缺牙處植入人工牙根,以提供最佳的咬合力量,來減輕其他牙根的負擔。雖然林小姐對於手術是相當的恐懼,但與黃醫師經過詳細的討論後,決定接受我們的治療計畫。

首先,先將牙橋拆除後,第二小臼齒重新根管治療,確定沒有任何不適的狀況後再打上釘柱,製作臨時假牙。之後,安排植牙手術,在第一大臼齒的位置,將皮瓣翻開植入人工牙根,等待約二個月骨整合後,將臨時假牙接出。在測試咬合功能,確定沒有任何適應不良的問題後,再進行精密印模裝上正式假牙。而林小姐右下第二小臼齒,是選擇全瓷冠的材質,所以術後美觀度是相當滿意。植牙的部分也能提供足夠的咬合功能。

術後林小姐表示,先前右下牙橋咬東西就會痛,左下也有缺牙問題,讓她兩邊都無法正常咬合十分困擾,現在終於可以放心的吃東西了,解決長期困擾她的問題,實在非常感謝黃醫師精湛的醫術!

術前X光

術後X光

術前照

術後照